close

看完了覺得好難過,
希望她加油。



我和老公認識近十年,交往四年半後結婚

從朋友到戀人到夫妻,我們一直相處的很好,偶爾的口角也都是很快化解

我們個性相契興趣相投,幾乎無話不說,我從沒秘密瞞他,也以為他是如此
從交往到結婚我們一直屬於遠距離,一個在台北,一個在新竹

一個禮拜只見面一次,但我們一直調適的很好,我個性獨立不黏人,他討厭
被拘束喜歡自由,一直以來,我們的相處模式也都沒啥問題

在和我交往之前他交過五任女友,每任女友的故事我都很清楚(不是我要刻
意打聽,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朋友都會講,而且以朋友身份跟他在一起時也
沒想到後來我們會在一起)

我的情史沒他豐富,但也不差,因為我們交往時年齡都不小了,大家都抱持
著成熟的心態看待過往,所以也從沒為誰爭風吃醋過。

我們兩都是高學歷、各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開明的公婆,所有朋友都說我
很幸福,老公他工作認真、無不良嗜好、收入優渥、個性正直、剛交往時常
有曾出不窮的浪漫點子哄我開心,朋友都說我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能夠
嫁他
我也一直這麼的以為著

我不求愛情轟轟烈烈,平淡中見雋永就夠了,原來平淡中見真章有時是假象



因為他是獨子,去年結婚後公婆希望我們趕快生小孩,所以婚後就沒避孕了

但是婚後半年一直沒有懷孕,我一度緊張到以為自己不孕,還四處看中醫西
醫吃藥調養,為了配合排卵期我們都還特地在工作日時請假跑去做人,這麼
努力的結果,過年期間我終於發現懷孕了,心裡好高興,能夠如願的生一個
豬寶寶了,他也答應我過年後要請假陪我去產檢,然後等確定沒問題之後再
向我公婆宣布好消息。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是喜孜孜的過著,和他討論寶寶的性別、未來、幻想很多
很多。


人生最諷刺的是天堂和地獄往往一線之隔

原來當你越幸福快樂時,痛苦難受也就加倍
過年某天我用他的電腦上網,一上網他的MSN自動登入,以往我都會登入後
馬上登出,一則維護他隱私一則怕他lost重要訊息

那天我還來不及登出,就有人丟他訊息,我本想叫他出來看看要不要回應
(那時他在房間午睡)

結果我點看那對話窗,發現……他們之前的對話有點曖昧(MSN會保留上次
通話訊息),看著對話框裡藍線醒目的檢視對方記錄,我按耐不住壓下去了…



到底知道了是比較好還是比較不好?

無知比較幸福還是愚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命運的齒輪啟動了,原本我只是一個無知單純的新婚少婦+新手
媽媽

該死的我在那天那個時候突然想上網,該死的那人早不丟晚不丟偏偏在那時
丟了訊息給他被我看到,該死的我手賤做他我向來最討厭的事—侵犯他人隱
私!
從他們的對話記錄,我知道對方女生是老公去年春天去大陸出差時認識的,
時間差不多是我們結婚前一個月

對方也是高知識份子,在大陸知名公司上班,對方公司是老公的重要客戶

他們認識時間不長,老公那時出差最多沒超過一個月,後來也只有一次見面
機會

那是老公在去年底再次到大陸出差時,他們在 MSN上詳細的約碰面時間地點
飯店

老公那次出差很趕,只有2-3天,最後一天禮拜五還碰上我生日,他還跟我說
他想當天處理完廠商的事立刻坐班機趕回來,可能還來得及跟我吃一頓晚飯,
我心疼他這樣太辛苦、太累、我不在意我生日他不在身邊,寧願他多留一個
晚上過夜好好休息,隔天在悠閒的坐飛機回來,我去接機。

然而MSN裡面卻寫他們約在那個晚上在飯店碰面、約在隔天一起去逛一下街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叫老公不要趕回來所以他才跟那女生約碰面,還是老公本
有意跟她碰面而敷衍我的
事情發生的先後順序已經不重要了,重要嗎?



那女生有男友,那女生跟老公說有次老公傳給她的訊息被男友發現了

老公很擔心,擔心那女生被為難、擔心那男友傷害她,還教那女生跟她男友說
,有個台灣人在追她、對她死纏爛打、她都不想理,反正隨著距離就會逐漸淡
去,請她男友不用擔心

老公這是事實?還是你的心聲?我不懂,我不能思考,我只剩下眼淚。

前面說過我們一禮拜只見一次(婚後亦如此)而我不太黏人,也說過老公很怕
人管,所以這一年來我們常為一件小事不愉快,就是平常時候他幾乎不主動打
電話給我,理由是節省電話費(因為我們有背房貸),而且有事 MSN就好了
(因工作關係,我倆天天都掛在MSN上,應付廠商)

但是有時MSN再多,也比不上一通電話來的撫慰人心啊~

有時不是想要講什麼,只是想聽聽對方聲音而已,有時打電話沒什麼要事,只
是因為對方心裡牽掛你
然而吵過、唸過太多次後我放棄了,反正我想他時就打給他這樣就行了

而老公和那女生的對話記錄裡清清楚楚寫著老公是多麼常打電話給她

早上、中午、晚上時間點都有,老公都會先問問她現在可以打給妳嗎?或是昨
晚打給妳但妳沒接,我想妳睡了,就不吵妳了

老公,你從沒這樣問過我耶

對你而言,老婆我就是空氣、不用思考都會存在你周圍,從不會消失也無色無
味吧?

除了電話之外,他們還會傳簡訊,次數頻不頻繁我不知道,但老公會因為收到
她簡訊沒立刻回她而趕快用 MSN跟她道歉,或是說剛剛去逛街的時候突然很想
妳所以傳簡訊給妳之類的,而那時他是跟我一起逛街的

其實老公和她的MSN對話記錄只有十月到現在(之前的可能刪掉了吧),有時每
天聯絡,有時間隔一兩個禮拜才聯絡一下

也沒有太多甜言蜜語、甚至那女生回應都很簡短、淡淡的,沒有說過什麼愛啊、
情啊,大多是一些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瑣事而已
也許他們不是戀愛、也許只是我老公一頭熱、也許只是為平淡生活找一個刺激
的脫軌調味一下而已,時間久了、距離太遠了也就不了了之

也許我那天沒上網、沒發現這一切,他永遠還是模範老公、我們還是可以維持
恩愛夫妻的形象到死。



到現在我還是無解,知道與不知道這件事,究竟哪一個比較幸福?



你說老公不愛我嗎?好像也未必
他買的房子、車子都在我名下(當然我也幫出了部分錢)
能歸我管的錢也都歸我管
生活上我有要求的他都會盡量滿足我

你說他愛我嗎?我也很茫然
除了剛在一起的前半年,充滿了熱戀的甜蜜、他挖空心思討好我以外,之後的
數年,我們就像結婚多年的夫妻,沒什麼激情,確知道對方是可以長久走下去
可以信任的好伙伴或是家人
好像白開水、可以每天喝、沒了可能活不下去,但有了也不特別

我還沒跟老公說我發現他和另一個女生的事

因為我還沒想好要怎樣回應、要怎樣面對

我相信如果我裝傻、假裝不知道,這件事也可以就這樣呼哢過去,大家還是可
以繼續相安無事下去,他平常對我一直都還不錯,實在完全看不出他居然會有
那樣的秘密情人(?)

但是我心裡受傷了、泌泌的流血著、我要怎樣才能讓傷口不那麼痛?

發現那天之後我開始失眠、默默垂淚到天明、完全沒胃口吃飯,我跟老公說是
害喜啦,他也不疑有他

如果今天我不不是發現我懷孕了,我可以毫不留情的說要離婚

對我而言,感情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獨佔,容不得一丁點沙子的,如果不行,我
寧可再痛都要放手,也不願意守著殘缺的愛情

然而有了孩子,我沒辦法說離就離,我也是單親家庭長大,我知道完整的家庭
對孩子的重要
現在的我真的好茫然好茫然

我不知道下一步要怎樣走

我不知道明天要怎樣上班

我不知道下一個週末要怎樣面對他、怎樣面對我公婆?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