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我們辦到了!!
謝謝嘉倫和阿潘的幫忙,還有所有參與的人,有你們真好!



4/4(五) 我、姊和狗妹先出發,今天的目標就是沿路慢慢騎,晚上住在漂亮的北橫之星
  出發前一天看著氣象局的預報顯示降雨機率剩下40%,又想到自己開始工作了,下次要有連續三天
的假日不知道要等到何時,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個連續假期啦!因此找姊姊和狗妹陪我一起悠閒的騎,看
是要去石門水庫繞水庫還是要...anyway...反正有好朋友在,到哪都是很開心的:D
  早上老爸嘴巴意外的甜,還護送我到家門口幫我開門,搞的我有點怕怕的XD溜下樓會合後就悠閒的
找了間早餐店,用最悠閒的速度和姿態吃早餐,狗妹看報紙,我和姊姊看壹周刊。完全忘了先苦後樂的
道理,哈。飯後從華江橋接上板橋(台三線),然後從土城到三峽,一路上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心理
還在想說運氣真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去石門水庫直接從台七乙爬上山,在路口處還遇上超大群的台
大北橫隊,那隊伍之龐大啊!而且感覺很有組織,果然歷史悠久的社團帶活動起來就是不一樣。姊姊在
這時說自己的腿不舒服,因此進了藥局買了罐"比肌樂還好的東西"<--老闆說的,我要代替姊姊謝謝這罐
好物,至少讓她在回來都不停的感謝它XD
  進入了台七乙以後路況都很不錯,正在盤算說要去哪裡走走的時候,抬頭看到指著"滿月圓森林遊樂
區"的指標,滿月圓我曾經拜訪過,裡面有兩個很漂亮的瀑布,沿路山徑好走距離也不會太長,因此就提
議轉進北114縣,轉進去後沿路風景很美,上次拜訪是坐車子,完全沒發現這條路這麼適合騎腳踏車,
很高興自己選對了路,沒有車子跟你搶道,路面鋪的平整,坡度也不算抖。不過很笨的我也在這裡摔車
了,輪子壓到路邊的青苔就瞬間倒下,一點反應時間都不給我Orz..很奇妙的摔車經驗就是了。
  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門口時已經近中午了,不過抱著既來之則走之的心態,我們還是決定進去探訪
頗受好評的滿月圓。


滿月圓瀑布,好可惜相機不夠好,拍不出壯觀的感覺


  走完園區也大概花了兩個小時了,走到園區門口時管理員跟我們說:要下雨了喔!真的就這樣下雨
了,從離開滿月圓後先是小雨,然後越來越大...越來越大...(關於這個不想回想XD)
  有點疲倦的騎完了台七乙,天真的以為只剩下5-6Km的路要走,因此放縱的在便利商店停留了許久
,順便補給食物填飽肚子。沒想到自己的估算錯誤,還要在大雨中騎10幾公里才會到今天的住宿點北橫
之星,我當下有點煩燥,覺得自己怎麼連個路標都看不清楚,在大雨中騎車要花很多的精神才可以,而
且回到台七後,車子也變多了...。大概傍晚五點多,我們終於到了北橫之星,老闆用2250的價格給我們
超大四人房,房間乾淨又漂亮,還有後花園呢!晚上狂喝免費的水蜜桃蜜茶,雖然上面標示不是純蜂蜜
,但是辛苦了一天有冰涼的蜜茶喝感覺真的非常幸福~:)
  
4/5(六) 大晴天
  早上鬧鐘還沒響就被姊姊吵醒,窗戶擋不住外面超大的太陽,陽光就這樣放肆的灑進屋子裡,這什
麼鬼天氣阿~不是下大雨就大太陽!早餐後我們去老闆推薦的彩虹瀑布,從北橫之星出發來回大概需要
一個小時,因為陽光照射的關係,所以一天只有三個小時可以看到彩虹,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尾聲,
彩虹已經快掉到水裡了XD


  依照民宿老闆的說法,這個彩虹瀑布是斷層造成的。我覺得喜愛程度大概只有兩顆星,因為沿路
沒有什麼特別的視野。比起南投的彩虹瀑布真的遜色很多喔!(強力推薦,請看我別的遊記)
  十一點"準時"的退房,頂著大大的太陽上路,沿路上上下下的好像沒什麼特別困難的路段,邊騎
車邊和嘉倫連絡看看大家的進度,得知有一個勇者沒吃午餐直接出發@"@,沒想到原來他是因為腿有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的問題,認真的說,請好好善待自己的雙腿,他們是要跟著你一輩子的,下次出發
前也先告訴主辦人自己的這種狀況,大家會互相體諒幫忙的,即使用牽的也會陪你牽完:p
  粉紅色的巴陵大橋耶>////<
  
今天的住宿點 巴陵  標高600m


  大約兩點半左右我們到了巴陵山莊,跟莊主閒聊幾句後就溜去洗澡了(天氣悶熱的感覺真是太恐怖
了!)然後老王和小廖也陸續到了,看著他們倒在通舖裡呼呼大睡,模樣真的挺有趣的XD。跟老闆打
聽附近可以走走的點,我們三個找到了已經壞掉的巴陵吊橋,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種老舊的吊橋很有
感覺,雖然他已經壞掉不能使用了,可是我就是好喜歡這種古早味,如果有修築老吊橋的活動,我ㄧ定
願意參加看看,哇哈~



  上道路後遇到嘉倫等幾個前方車隊,看大家的表情雖然累,但是又有一種滿足的感覺XD(是不是我想
太多了?XD),沒幾分鐘後就是阿潘的押車車隊啦!


  累了一天,晚餐大家筷子都動很快XD,看來下次要再訂更多的才行~


辛苦的車車們~XD


4/6(日) 大晴天!
  早上七點半的鬧鐘,我自己因為胃痛在棉被裡多翻滾了幾分鐘,起來發現大家都準時起床了,哇哈
~那自己再賴床就太沒意思了。走出房門就看到老闆寫著:徵~煎蛋公差(看了差點沒昏倒),迷糊的
走進廚房後看到姊姊和狗妹邊鬥嘴邊煎蛋,一個虧一個不會打蛋,一個虧一個不會煎蛋,畫面之有趣也
。洗個臉後還是主動進去幫忙了,感受的到門外各個飢腸轆轆的氣氛,就算是老闆給一大堆油要我表演
"炸蛋"也硬上了,老實講,那些蛋我自己都不大敢吃XD
  悠閒的吃完早餐,出發時發現有人爆胎了,有上社課還是有用的,沒多久就搞定了~
  九點,上路啦~~沿路我都沒拍照片,就是慢慢的前進著,有些路段比第一天抖得多,不過不算太
困難就是了~大概11點多,我們幾個先到明池山莊,我要他們擺出很COOL的表情XD我很喜歡這張照
片(笑)


有三個人先離開(打屁屁,下次不可以當天才說,要出發前先告知喔!)


  近中午時大家都到了北橫最高點明池山莊,簡單休息後決定溜下山找便宜又大碗的食物,很抱歉
讓大家餓肚子了。就在要出發的時候,換我爆胎了(哭哭)。感謝狗妹好友熱情幫忙:)在抱著小小
恐懼的心溜下山,沒想到越溜越順...越溜越順....(略)


幸運路牌 777  沒有一個人的7方向正確喔!XD



  回到宜蘭市後,姊姊帶我們去吃"珍珍鵝肉",這間店是上次我和她到宜蘭隨性玩時發現的好店,
東西好吃又不貴。在宜蘭夜市吃了冰後就乖乖去首都客運排隊上車嚕!

這次北橫的活動,我想最辛苦的莫過於嘉倫了,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主辦只有在後面動一張嘴,真正
在執行活動的、幫大家辦保險、幫大家安排吃住的都是他,如果沒意外的話,接下來他會是單車社
的下屆社長(孟霖之前跟我說的XD),我相信他可以把台科單車社辦的有聲有色!最後,我覺得大
家都很厲害,每個人都完成了這個活動,既然征服了北橫,那七月的中橫大家也拼了吧!好好練車
~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